2011-04-28

几套书

有些我们不喜欢看真的就是因为买中文书邮寄的时差问题,书到手,儿子已经没兴趣了。比如说《淘气宝宝系列画书》。《米菲绘本系列》是另一套。儿子倒是喜欢。10本一个晚上就念完了,当然那里也一共没几个字。然后看了几个晚上就放一边了。感觉给小宝宝看比较合适。

有些书是一套的,但是儿子可能只喜欢其中的几本。比如:《中国优秀图画书典藏系列1:詹同》。那里面有一本叫《动物园》好象。反正是讲动物园里的动物,词 都编得很上口。其他几本儿子就没有那么上瘾了。《棒棒仔心灵之旅图画书》和《一看再看系列》也是这样。有的喜欢有的一般。

《巴巴爸爸》我们是先买了一,儿子实在太喜欢了,又把二买了。孩子时不常的就要带一两本去幼儿园show off。《可爱的鼠小弟》也是这样。真的是太喜欢了,两套12本我们都买了。第一套6本最疯狂的时候可以做到每天念几遍。为这个我曾经跟爸爸说,一本书看100遍算啥啊。这套书,只要孩子不撕书了就可以给看。我唯一的complain就是这个书包装太精美了。如果平装的话,能省不少钱。

《14只老鼠》画得很好看。但是文字我觉得一般。儿子似乎也不太感冒。

《不一样的卡梅拉》和《小熊和最好的爸爸》是我非常不理解的两套书。那个文字吧怎么念怎么觉得少了字或者少了句子。卡梅拉还相对不错。《小熊和最好的爸 爸》就是怎么看怎么不通。我觉得有可能原文会好得多,被翻译给搞坏了。然后吧,孩子就喜欢看。那个《小熊和最好的爸爸》念得我气啊,最上瘾那阵人家还老让念,distract都distract不了。

《斯凯瑞金色童书》我也不太喜欢啊。一本书太长了。念完一本头都大了。但是我不喜欢不等于孩子不喜欢呐。硬着头皮也得给人家念。

《托马斯和朋友动画故事乐园》也让我头大。翻译的一般实在是一般。但是有Thomas就是好故事。儿子有一段时间不听中文故事。只有这一个他听。我们没放弃讲中文故事就靠它了。文字不好就罢了,图画错了还被孩子发现了。不过孩子喜欢是第一准绳。

《小巴掌童话》里边是一章章的有童话有诗歌有散文。没有图,全是字。有的时候陪儿子睡觉,就坐门口念这个。我也不知道儿子是喜欢这里边的故事呢还是就喜欢听我坐门口念念有辞。反正我们两个都很enjoy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