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几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故事

《蜡笔小黑》

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盒没人用的蜡笔。

一天,一根蜡笔无聊透了,就从盒子里跑了出去,发现了一张大大的白纸。然后蜡笔们就呼朋唤友,唧唧咕咕,噗哧噗哧,画了一幅美丽的画。大家画得正在兴头上,小黑来了,小黑在哪儿画呢?“小黑,你不要把画画脏了。”其他的蜡笔都这么说。“为什么我是这种颜色呢?”小黑只能伤心地在一旁看着。一会儿,小蜡笔们就吵起来了,“你不要在我画好的上面画!”“你不要在我画好的上面画!”原来他们画得太高兴了,画被他们涂得乱七八糟了。铅笔哥哥来了,他在小黑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这样能行吗?”小黑很疑惑,但是他照着铅笔哥哥说的做了。。。

我想儿子最初爱上这本书,就是因为它“唧唧咕咕”,“噗哧噗哧”的象声词。而我喜欢这本书,完全是因为它又讲故事,又可以用来教孩子认知。书里的每个小蜡笔都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可是他们又都很了不起,有着美丽的颜色,能画出漂亮的图画。他们也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当他们知道了,正是因为有了小黑,才有了夜空中五彩斑斓的烟花的时候,他们都勇敢的向小黑道歉。

《月亮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Moon (Moonbear)》)

这更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了。小熊想给月亮送个生日礼物,于是他“划船渡过小河,走过树林,爬到高山上,去和月亮聊天。他跟月亮说你好,问他生日是哪天,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月亮也问他同样的问题。原来他们都是明天过生日,都想要一顶帽子做为礼物。于是小熊用自己小猪存钱罐里的钱给月亮买了顶漂亮的帽子,第二天早上起来,月亮也送了他一顶帽子。可是风把帽子刮跑了,小熊很伤心。他不知道怎么跟月亮说,就久久的不说话。月亮也不说话,小熊只好先开口,“我把你送我的那顶漂亮的帽子搞丢了。”“我把你送我的那顶漂亮的帽子搞丢了。”月亮也这么说。“没关系,我还是一样喜欢你。”两个好朋友都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但是对于一个两三岁天天唱“Happy Birthday to Me”的小朋友来说,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故事啊。

《鳄鱼哇尼》

哇尼先生收到了青蛙老弟的邀请,他担心聚会会迟到,就跑起来了。结果就,砰!哐!嘭!砰!砰!咔嚓!咚!哎呦!吱!一路撞到了青蛙家的客厅里。大家玩得好开心啊!这真是一本很快乐的书。我们跟着鳄鱼哇尼一路认识了好多好朋友:老鼠小姐,乌鸦夫人,小企鹅,跑起来象蒸气火车一样的大象,最后屁股还被小刺猬扎了好多下。对了,原来最慢的不是鳄鱼哇尼,是乌龟先生和小蜗牛。聚会结束了,所有的人都回家了,他们才赶到。


《第五个》

一扇关着的门,门缝里漏出温黄的灯光。门外半黑的屋子里坐着五个小家伙,神情紧张。“门开了,出来一个,进去一个,还剩四个;门开了,出来一个,进去一个,还剩三个。。。最后一个,门开了,出来一个,独自进去。。。”这本书里真的只有这么几个字,可是每次门开门关,小家伙们的表情都会变化很大哦。紧张,害怕,同情,高兴。。。门后倒底是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