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极地特快 / Polar Express》

Links: The Polar Express (Book | Amazon) ; Polar Express (DVD | Amazon) ; 极地特快 (当当图书)

这个的故事大概不用多说了,就算没看过书,有Tom Hanks配音的动画片很多人也都看过了。书里的画很优美,中文的翻译也不错。

好玩的是我们看书时候的一个小插曲。书是儿子先自己翻过画然后我才给念的。念到一半,因为儿子的一个问题,我们翻回去对前面的情节。结果这一翻不得了,硬壳封面的底下居然有一张美丽的圣诞卡!

“这个怎么来的啊,妈妈?”
“我觉得是小矮人刚给咱们送来的。你觉得呢?”
“不是书里带来的吗?”
“那咱们刚才怎么没看到?你自己看的时候有么?我觉得小矮人是要给你一个惊喜。”
“真的吗,妈妈?”儿子问这个问题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咱们把它送个Daddy当surprise好不好?”

----------

2012.01.16

这一两个星期,每天儿子都要让我给念一遍这本书,还让找英文原版的。结果英文的念完了,连儿子都说没有中文的好听。中文版念下来觉得图画和文字都很美。英文原版虽然整体上不错,但是遣词造句上感觉没有中文的那么精挑细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英文没有中文念的好。不过我现在对给孩子看翻译的书更有信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