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Chester Racoon的故事

Audrey Penn写了一系列由Chester Racoon做主角的故事,其中最有名气的应该就是那本The Kissing Hand了。这本书拿过NY Times销售排行榜第一,得过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Educational Journalism。应该也被无数的家长和老师做为孩子头一次上学的必读课本了。

书里讲的是Chester不想去上学的事情。咳,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为初次走去家门去创世界的宝宝不想(或者说害怕)上学的事发过愁吧。怎么跟孩子讲她(或者他)一定要上学的道理呢?因为学校有好多朋友可以和他玩?“我不要新朋友。我就要妈妈。”因为学校里的老师会教很多新知识?“我不要学新知识。我就要在家跟妈妈玩。”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挣钱?“我不要买好多东西。”儿子两岁的时候就说过爸爸可以去挣钱,话外之意是妈妈在家陪他。Chester的妈妈怎么处理的?她知道这些其实都是因为Chester害怕。害怕陌生的环境,害怕陌生的老师和同学,害怕没有妈妈保护的分分秒秒。所有,妈妈拉过Chester的小爪子,在它的爪心里印下了一个深深的吻。然后,妈妈拉着那只小爪子,让Chester把它贴在自己的脸颊,告诉Chester:“你害怕了,想妈妈的时候,就这样。你就会感受到温暖流过你的脸颊,流到你的全身。你就知道妈妈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夜幕降临了,Chester带着妈妈的吻上学去了。临走前,Chester拉过妈妈的手,也给了妈妈一个吻。这样Chester不在的时候,妈妈也不会害怕了。

书读到一半,我就发现这本书现在读只能说时机不和,因为儿子从六个月大就上幼儿园了,到现在已经是个老江湖。而且我其实还是觉得这个故事有点too cheesy。不过即使如此,我还是像Chester的妈妈那样,也亲了儿子的手掌心一下。如我所料,这个喜欢就能听同一个故事一两个月的儿子再没有要求念这本书。书也闲置了。

直到上周,幼儿园感恩节表演。本来就只有一句台词的儿子,临危受命,当上了主角。表演完了,我问儿子:“你害怕了么?”儿子说:“有一点害怕。但是妈妈你记得么?我有the kissing hand啊。我知道你在保护我呢。”

从来都以为自己很了解书籍的力量,可是我想这一次我又低估了一本书的作用可以有多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