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中国动画经典

link:当当

三月份趁当当收paypal的时候买的一箱书昨天寄到了。小子最喜欢的是这套19本的《中国动画经典》。从昨天放学回来开始,追着大人给念,已经念完了一半多。

买这套书是因为很久以前在local的中文书市上买过《舒克和贝塔》。我虽然不是百分百满意,但是孩子喜欢。我当时也写了自己的感觉。(http://stompasaurus.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08.html

目前念过这几本,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文字。真的很中国,比很多翻译的童书感觉好。儿子最近迷成语,听这些故事又学了不少,很高兴。最大的意见是排版,尤其是有的页已经是深色的插图了,字还用黑色,根本就看不清。故事么,还是有点念缩写本的感觉,主要在情节发展,细节有点少。不过这些故事在一本书里讲完也不容易就是了。整体讲,我还比较满意,没有以前那么多意见了,估计跟孩子大了有点关系。所有书的插图都是原版动画片里的截图,还是很好看的。有个别和文字配得不是特别合适的地方,但是小子大了,不那么纠结图画细节了,也没有太抱怨。

还没有仔细看作者什么的这些信息。感觉每一本(或者系列)是不同人写的。《黑猫警长》和《天书奇谭》的故事编得不错。特别提醒一下《黑猫警长之会吃猫的舅舅》里白猫班长会牺牲,孩子有可能会伤心。《天书奇谭》把很多动画片里特别怪异的地方都跳过去了,故事很通顺,我很喜欢。《金猴降妖》和《哪吒闹海》相对差一点,故事有点跳跃。剩下的等我们念完了再来补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